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合格股民每天该做的功课

?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天天填鸭式的灌输,大家不一定都能理解,甚至觉得越来越混乱,今天也到了周五,就休息一下不讲股票技术,讲讲作为一个合格股民所需要做的一些功课。



股票每天的交易时间就4个小时,全年双休不加班不加点,法定假日一次不落,所以有的时候和不熟悉的人说到我专门做股票,他们就会觉得我好舒服,那真是大错特错了。



我经常把股票和学习做一样的比较,交易时间就好像考试,考的成绩好不好,完全取决于你平时每天的功课做的怎么样,功课没做到位,考试的时候你就是两眼一抹黑,股票也是,平时功夫没下足,交易的时候你根本不知道从何下手,追涨杀跌也许就是你的宿命。



那么每天都该具体的做些什么工作呢,我先按照股票操作的顺序来说。



一:每日宏观面的重要资讯的收集整理,包括内容很多,有国际货币市场,大宗商品市场,国内政治经济政策等等。



二:各大行业和板块经济的趋势动态,每日几千家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



三:市场中的热点梳理,涨跌幅榜个股的分析跟踪研究,



做好了以上三点内容,然后你就会发现不知不觉中你的笔记本上或者脑海里就会有一批股票出现,顺理成章,建立起自己的股票池。



股票池建立之后,接下来就是对其中个股的盘前信息预览、盘中走势跟踪、盘后趋势分析已经后续操作计划的制定。



按照时间来说一下,可能会更明确一些:



盘前,早上8点,你肯定要坐在电脑前了,这是最起码最起码的,浏览一下当天更新的重大的头版头条类的消息,听听业内专家什么观点,自己也在肚子里有点自己的看法,简单判断一下短期的大盘走向,对应看看有没有涉及到自己股票池中或者持仓品种的信息,做好一天的操作计划准备。



盘中,不仅要关注自己的股票走势,也要眼观四路耳听八方,对市场中的一些风向标品种及异动品种的跟踪也必不可少,这些都是研究市场的必要的资源依据,细微末节蛛丝马迹的东西都要作好记录,盘后细细筛选分析。



盘后,全天走势的分析回顾,各类记录信息尤其是个个股信息的筛选研究,这个工作量最大,因为现在两市有2500多只股票,但是研究重点可以放在一些热点和异动品种上,或者一些有信息披露的公司上,不断丰富完善筛选自己的股票池。



其实以上所做的工作内容,目的都是一个,做一个优质的股票池出来,只要坚持一段时间,股票池中的股票选好了,熟悉了,后面的工作就会慢慢轻松一点,甚至偶尔可以偷偷懒,但是必须长期坚持,因为市场中的热点和风格都是在不断变化的,股票池中的股票也是必须长期不断跟着市场的节奏更新的。



有了自己熟悉的股票池,再配合自己长期积累的技术经验,那4个小时的交易时间,就是你收获利润的美好时光了



最后,给大家推荐3个分析师,于海华,边风炜,贺宛男。



其中于海华是我最最欣赏的一个,08年也算是和我共患难过,此人无论大到宏观经济,小到具体个股,都是相当有自己的见解且准确,而且性格相当诙谐幽默,不落俗套,分析的思路和方法和我也非常相似。08年下跌末段他看错市场趋势之后,迄今为止对市场的判断基本上没有再有大的失误。



边风炜,青年才俊,此人信息来源广泛,分析思路全面透彻理性,更擅长对市场做一些较有前瞻性的预判,适合左侧交易者参考。



贺宛男,中国证券市场20年最具影响力财经传媒人物,被誉为大陆股市“教父”,是位学识非常渊博的女士,对价值投资和公司的研究非常深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