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于创业板

紫鳅之所以反复谈创业板,是因为创业板在周线上已经明显地经历了5浪下跌,尽管5浪下跌后不一定就能确认是底部(有时会有延伸浪),但相比其他指数,它的确定性更明显,深成指,中小板当前的技术图形最好,但不排除还在大跌之前的震荡平台之中。


技术上,创业板目前依旧是超跌反弹的范畴内,目前获利比例是49%,接近熊市反弹的目标位置;日线MACD亦不是上涨结构,而是反弹形态;MACD在前个金叉位置上穿过0轴,周线第5浪下跌就有了两种可能性:1)周线第5浪为挖坑;2)周线第5浪还未结束,目前是5-2反弹;究竟是什么情况,要边走边看,至少日线还不是上涨结构,尽管上涨结构迟早要生成,但在生成前,至少还要承受一次日线级别的下跌。所以,空仓的不用着急,持仓的还要谨慎。K线还在50%获利筹码线下,尽管今天长阳,但还未脱离弱势。创业板反弹的短期目标在BOLL(26)的上轨或者MA120位置,目前空间并不大,同时,当前K线在BOLL(26)中轨之上,且中轨向下,所以,还要回抽一次中轨,这这之后中轨才能转为向上,然后,根据成交量形态才能判断后面的走法。预计创业板短期在中上轨之间要震荡一段时间。


冲击MA120后回落中轨再涨,则MACD日线可以生成上涨结构,K线形态则是头肩底形态,再涨之时是右底;此时的成交量是回落右底时要带量,右底,头,左底依次为放量状态,见此情景,可大胆介入,如果不能满足以上条件,则要防止出现日线下的两次底背离形态。

无论如何,创业板已经接近底部,后面即将转入底部震荡模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