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最具潜力板块及个股

周四稀土永磁概念股集体拉升,截止收盘,板块涨幅4.32%,位居两市板块涨幅榜第一。个股方面,中色股份英洛华北矿科技等3只个股涨停,此外,中科三环盛和资源银河磁体厦门钨业正海磁材等个股纷纷大涨。

消息面上,日前国土资源部下达2016年度稀土矿、钨矿开采总量控制指标,稀土矿(稀土氧化物REO)开采总量控制指标为10.5万吨,钨精矿(三氧化钨含量65%)开采总量控制指标为9.13万吨。在该消息影响下,稀土永磁板块相对走强。

投资策略上,随着六大稀土集团组建即将收官、《稀土行业规范条件(2016年本)》出台执行、《稀有金属管理条例》的随后出台,政策红利的逐步释放有望推动稀土板块行情持续深化,稀土供给侧改革有望稳步推进。建议关注稀土、磁材股;如果稀土价格大幅上涨,稀土开采和冶炼企业将直接受益,建议关注:广晟有色厦门钨业盛和资源中色股份安泰科技有研新材威华股份等。钕铁硼行业受益库存升值和固定加工费率定价带来的业绩提升,建议关注:中科三环宁波韵升银河磁体正海磁材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