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国股道股市探秘:大牛市来了,送你一只超级大牛股!

天国股道股市探秘:大牛市来了,送你一只超级大牛股!

2017-07-21 作者:天国股道

天国股道股市探秘:大牛市来了,送你一只超级大牛股!


2017-07-21 作者:天国股道


07-24 10:01

天国股道股市探秘:大牛市来了,送你一只超级大牛股!
2017-07-21 星期五 作者:天国股道



天国股道独门绝技:大思维把握大牛股
2011-04-19 星期二 作者:天国股道
天国股道(东方财富网):
http://blog.eastmoney.com/kaiwudefu2008
普通投资者接受的训练是看均线、缺口、指标、价格涨跌等技术或基本面培训,相当于整天练习加减乘除。暴富的人在练习什么呢?人脉、看资金流和思维事物本质的原因、整体项目把握能力。笔者要通过本文阐述一个观点,普通投资者是无法在这个市场获得大幅盈利的,因为武器档次太低。顶级高手武器是什么呢?
高手流派:
把市场投资者分为技术派、资金流派、基本面派和思维宇宙流派。技术派是基础,资金流派和基本面派是工具,思维流是集大成者。技术派达到用资金流分析持仓量和做盘意图升级为资金流派。基本面派对事物认识能力含行业分析、项目分析、财务业绩推算和事物未来的变化结果。思维宇宙流是集大成者,矛盾综合体的必然规律,只可意会不可言传。长线做到包钢稀土(600111)短线做到西水股份(600291)是思维流的水准,其综合实力堪称黄山绝壁一棵松境界。
对投资者谏言:
技术派侧重买卖点分析,导致短线交易过频和过于注重买卖点的寻找,稳定系数较低。国内投资者技术派必须提高到识别资金意图和持仓量的水平,才能长期稳定获利,这就是资金流派。普通投资者中技术派占市场90%,是莫大的悲哀,这就是中国投资者赚少陪多的根源。提升基本面派在普通投资者中的比重,达到50%程度今生最大的心愿。思维流派是实战做盘的思考过程,不达到一定境界难以领会。
如果你不看公司名字,能通过一个 K 图报出人均持股变化的大致数量,报出现在锁盘资金持有流通股比例,报出该股基本面大致情况,看盘已经达到中级水平,离顶级做局水平还有相当的差距。因为这只是死靶子,真正做盘的心态、市场氛围、其它资金的搅局等等的把握依然是相当困难的。
笔者的经验是做股票只有两条路通向辉煌:
1、短线涨停黑马股:做热点概念,这需要对事物有很深的理解能力。技术、盘口基本面等等综合能力很强,知识面很广。适合小资金运作。
2、中线翻倍大牛股:公司分析、背景分析,对事物长远发展分析能力精准。不管大盘,只求稳定翻倍收益,时间中线,但准确性和稳定性很高。适合大资金运作。
本文只介绍用财务报表这一招如何寻找大牛股,即所谓价值投资按业绩推论股价。笔者认为计算上市公司业绩首先要熟悉该公司的行业,行业的产品售价趋势、行业背景、竞争对手情况、公司治理结构、公司独特点等等先要弄清楚,有时候弄清这些需要很长时间。比较好的捷径是找行业内朋友查询。
一)财务报告中重要事项
1、关注毛利率变化趋势:毛利率变化趋势是很关键因素。毛利率即产品售价和原材料价差空间。
2、主营收入增长:说明公司业务发展情况好坏和公司未来运行能力。
3、三项费用增长是否有规律:有规律说明公司内部治理合规合理,增长幅度随主营收入增长就是合规合理,财务费用、营业费用、管理费用大增的主要原因要分析清楚。
4、债务结构合理性:长短期债务是否合理,主营收入和收到现金比例等等
5、公司是否有独特长项:这一点很重要,只要有这一点的公司,不论它现在业务怎样,迟早有一天业绩能大增,股价能大涨。
实盘例子:
2006年的广船国际也是,2007年3—4月,大盘暴涨广船就是不涨。大家可以看看当时的盘口,典型基金间倒仓,不看好基金猛出,看好的基金凶狠的购进。有兴趣朋友按以上提到订单和毛利率去查2006—2007年财务报表。当时公司订单巨大,订单现金多的不得了。请认真分析以下三张表,公司主营收入和货币资金如下图表:
单位:亿元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主营收入 65.53 69.84 59.53 33.22 27.29 货币资金 54.52 61.32 68.54 43.38 6.44
上表大家能看到,06——07年是收入高速增长一年,08年几乎持平。货币(即订单)是05——06年高速增长,06——07增速下降但也很可观。05年底到07年十月广船国际(600685)从2.37元涨到100元,一年涨了50倍。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