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厦门国贸:潜龙即将出渊,供应链第一龙,两年内62元

厦门国贸:潜龙即将出渊,供应链第一龙,两年内62元








第一理由:期现结合助力,供应链快速增长,2017年有望营业收入突破1200亿元。

第二理由:优质地产腾飞,大订单再拿55亿元买到7.5万平方米厦门核心区域土地。

第三理由:收购成都银行股权,收购德邦证券股权,控股100%国贸期货,是名副其实的全金融控股公司。


厦门国贸 2017H1 营收同比增长 67.81%


厦门国贸发布 2017 年半年报, 2017 年上半年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 684 亿元,同比增长 67.8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 7.79 亿元,同比增长28.97%。扣非后净利润为 1989 万元, 同比下滑 96.25%。扣除永续债利息后,归属净利润 6.37 亿元,同比增长 4.2%。 出于谨慎性原则, 公司上半年归属净利润已经扣除了近期资管损失净值不足以支付给优先级投资者份额的本金及预期收益部分,全额计提了可能产生的损失 5.2 亿元,同时计提了公司自有资金投资部分的浮动亏损。


供应链管理业务持续高速增长, 地产预收款丰厚


分行业看, 公司供应链管理业务贡献收入 576 亿元,同比增长 56%;房地产业务贡献收入 38.4 亿元,同比增长 62.18%;金融服务贡献收入 68.95亿元,同比增长 382.05%。供应链管理业务持续高速增长,钢铁业务收入过百亿, PTA、橡胶、煤炭、化工产品及农产品等经营品种均实现 1 倍以上的大幅增长,市场占有率和行业地位进一步提升。地产业务方面,已销售项目开始陆续确认收入, 2017H1 公司又签约销售金额 33.46 亿元。截止 2017 年 6 月底公司预售房款 117 亿元,且拿地成本低廉,预计将为公司贡献可观利润。


剩余增信担保资管计划、 资管计划暂停影响可控


根据公司公告, 截止 2017 年 8 月 24 日, 公司及子公司采取直接或间接方式为资产管理公司发起设立的资管计划提供份额回购或差额补足等承诺的份额规模已降至 11.35 亿元(所涉及投资均投向国内市场)。同时公司仍在积极采取措施处置存量产品,降低增信规模,直至清零。剩余资管担保无需担忧。另外,证监局决定从即日起至 2018 年 2 月 22 日暂停公司新的资管业务,根据 2016 年年报,预计 2016 年资管业务利润在 1-2 千万元之内,资管暂停事件影响可控。


供应链快速增长,期现结合优势进一步显示


上半年以铁矿石、螺纹钢、 PTA 为代表的大宗商品价格剧烈波动,以铁矿石为例,价格从 2 月份最高点 742 下降至 6 月份最低点不到 420,下滑幅度超过 40%。公司凭借强大期现结合能力,有效规避了价格大幅波动风险,期货端大幅盈利, 2017H1 投资收益达 10.3 亿元(主要是处置期货合约收益大幅增加),期现结合优势进一步体现。从启润资本数据看, 2017H1 启润资本净利润 2.06 亿元,期现结合为代表的风险管理业务发展势头良好。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维持此前的盈利预测,预计 2017-2019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7/18.15/24.43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 31.36%、 32.44%、 34.6%。目前公司股价对应 2018 年 PE 仍仅 10.5 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10-02 14:44

天国股道忠告:买厦门国货者必须
[献花][赞][爱心]
1.长线2-5年,否则,一定会被洗出局。
2.主力凶悍,震荡剧烈,一定不要融资加杠杆,小心爆仓。
3.不看盘,即使高手看盘,也会被洗吓马背,玩丢筹码。
4.10元之下买完股票,一定要忘记股票,否则,这山望着那山高,乱跳丢了超级十倍特大牛股厦门国贸9.76元---100元/2年,止时捂股是股市最高境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