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跌的下一站是热点转换

不管机构抱团股冠以多么堂皇亮丽的光环和借口,其实其与题材概念的炒作如出一辙,所以瓦解是必然的,只是时间的问题了。


乐视网曾经辉煌的过去,仍历历在目,尽管已经退市,去年7月21日摘牌时股价为0.18元/股,总市值只有7.18亿元。而在高峰时,这只股票的总市值高达1700亿元。乐视网的股价疯涨是在2013年至2015年。疯涨的时候,恰是机构抱团TMT领域的时候,其中乐视网是抱团股的龙头。


机构抱团的结果,必然是股价暴涨。工商银行目前市盈率不足6倍,但在2006年末曾经达到了55倍。原因就是在2003年-2009年期间,基金抱团了金融股。


或许,大家觉得乐视网、工商银行已成历史,不能代表现在。其实,不论过去,还是现在,甚至将来,只要是股价虚高,出现严重泡沫,结果终将回归正常。近二日大跌超20%的三只松鼠,8个月时间股价腰斩过半。而2019年末的时候,持有三只松鼠的基金有60只,也曾是基金抱团股。


机构抱团的目的,虽然短期内有绩效排名的需要,但最终目的还是与散户一样,都是为了赚钱,没有谁会在资本市场做公益。利益面前,没有永远的朋友,该散的时候,也会散的!


近期已经出现部分抱团股瓦解的痕迹,这将是无法避免的多米诺骨效应 。而今天个股的全面普跌大跌,则与节前央行收紧流动性密切相关。不过,A股史上每一次热点的转换,都要经历股价普遍的震荡大跌,这是大资金腾挪的需要。所以,大跌的下一站,将是热点的成功转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