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普涨之下难觅真金

节后指数高开后一路下跌,由于高开幅度过大,与冲高回落一样的。春节假期外围市场涨声四起,市场情绪被调动,而主力资金在抱团股上获利丰厚,恰恰是趁机落袋了结的最佳时点。


“抱团”是大资金追求安全性获利的最好选择,而当市场每天有三千多只股票上涨,系统性风险已大幅释放之际,基于安全性考虑的“抱团”就失去意义,分崩离析就成为必然。


当然,市场热点转换不会如此简单,更不会一帆风顺。接下来的市场运行需要明白两个问题:


一是节后两天市场呈普涨状态,属于超跌反弹性质。而企望如此庞大的中小盘群体继续普涨,需要增量资金的持续流入,形成全面牛市。目前看绝无可能,所以,后市仍然是新的结构性行情。


二是由于抱团股中大资金介入极深,且抱团股具备基本面的支撑,其见顶回落不会像题材股那样“一去不复返”,期间必有一个不断反复筑顶的过程,故新热点的产生也会一波三折。


普涨之下难觅真金,新热点将会在那些板块中产生呢?有色、化工等顺周期板块得益于货币超发的资源涨价,银行保险等低估值板块则是价值发现的股价修复,这些因素都不足以支撑股价的长期上涨,次新股更是游资的短线行为。


科技股板块群体庞大,且少数股票也因资金“抱团”而涨幅巨大。但科技题材却具备了股价长期向好的驱动因素,所以,新的热点或会在科技板块中产生。适逢年报公布期,可关注基金增持、股价呈上升趋势的细分行业龙头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