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来就未曾期待指数走牛

“通涨无牛市”,受美股加息预期,以及一些行业利空消息的影响,节后两天大盘连续下跌。尤其是生物医药、芯片、抱团股领头大跌,创指两日狂泻6%。不过,对节后这两天的走势并不悲观,因为本来就未曾期待指数走牛。


而在弱势风头上,虽然大部分股票受连累走弱,但这种弱势是被动的、暂时的。只要不持有抱团股,中小盘热点依然值得期待。周五受美日联盟排斥中资进入芯片产业链的利空打击,芯片板块整体大幅下跌。A股的这种反应,我认为市场存在过激反应:


一是对出口收入占比较大的芯片企业才构成实质性利空,内销企业反而又有“国产替代”的题材利好刺激;


二是领跌的派瑞股份晶丰明源富满电子士兰微中晶科技韦尔股份等,都是中短期内炒高的股票,技术性调整十分正常。然而,其中一些涨幅不大的优质股也跟随大跌,就有些异常了。


泥沙俱下,不排除新的主力资金有类似芯片板块这样,进行刻意地诱空洗盘。或许中小盘优质股正酝酿着强劲反击,以此而重新地崛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