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不必悲观

本周四、五,大盘演绎大喜大悲的“过山车”走势。当市场还沉浸于周四的“利空出尽变利多”向上突破时,冷不防周五“阴包阳”杀跌,使周四有形成诱多上涨的嫌疑,情况令人担忧。不过,本人认为短期内还不用过分担忧,原因主要有两个:


一是周五返身下杀事出有因,即大盘上涨的引擎次新股突然熄火。受妖股张家港行停牌核查影响,连日大涨的次新股今日终于转向,成大盘领跌急先锋。给市场做多人气以沉重打击,拖累股指大幅下挫。次新虽然是大盘风向标,但回落原因主要在于本身涨幅巨大;而正是由于次新股遥遥领先于大盘,拉开与中小创股价距离,使中小创存在着较大的补涨空间,周五已经有部分炒新资金转战超跌题材股。


二是市场维稳力量不会因“两会”闭幕而即刻抽离。去年以来,维稳资金一直游弋于A股市场,肓负着市场健康运行的政治任务。所以,在周五大幅下跌后,下周出现连续杀跌的可能性极小。


昨日预期次新股回落,不会对大盘造成多大影响,这样的判断在于错误低估了次新股的市场方向标地位。当然,也不排除是主力顺势而为,一是去回补昨日跳空缺口,短期不留下后遗症;二是在面临3300点的强阻力面前,采取主动回撤策略,以待一鼓作气向上突破。


之所以认为大盘短期还不必悲观,主要依据在于中小创的补涨仍未结束;而中小创的补涨值得积极参与,补涨空间不会小。周末房地产市场政策调控升级,则仍需观察,目前来看从房市流入的资金并不明显。但起码市场会有一个良好预期,所以,大盘还有反复活跃的机会,短期内不必悲观。真正危险则在于股指放量突破并成功站上3300时,到时候主力的诱多出货才是最致命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