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拉指数不能提振市场信心

在监管层公信力缺失,投资者情绪近于崩溃时,我不相信光拉抬金融保险等权重股,就能救大盘于水火。


以往的“V”型反转会引发市场一片欢呼,但你看看周五市场的盘后心态,看多不足,悲观有余。一次次拙劣的表演,傻子也会明白,股民早已心知肚明。


中国股市是个群众性“运动”,没有信心的市场,权重再怎么强拉硬拽,都缺乏上涨的基础,到头来还不是一地鸡毛?


救市唯一的出路是健全制度,用法治替代乱治人治,以及暂停新股发行,让股市休养生息。


周末喜忧参半,但好消息不是来自证监会,而是银监会。银监会审慎规制局局长肖远企表示,所有的监管制度规定都不是要限制或取消某一个业务,只要是合法合规的都鼓励和支持,制度的制定主要目的在于规范机构经营行为,规范市场秩序。对于监管密集发文影响市场情绪的问题,肖远企表示市场对此没必要紧张。在银行清理违规资金上,有担忧引发危机而给人以缓和的趋势。


坏消息依然来自证监会,每周雷打不动,继续核发10家IPO批文。我不知道证监会为何事到如今还如此“信心满满”?那么,我们看看下周的权重能否扛得过市场?


05-13 12:28

银监会官员称:绝不因为处置风险而引发新的风险,此话耐人寻味!股市再跌是否也引发新的金融风险?极似呵护市场安抚股民之意!那么在“万邦来朝”的下周,是否意在促发一轮反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