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股的屠刀已经举起

维稳资金拉抬权重的目的在于护盘,所以在大盘稍显稳定时,自然就会放弃,甚至反向出货,毕竟其筹码越来越多。周三权重股走软,但创业板反而逆市再起,并且继续放量,短期内热点在中小创上。


受解禁股冲击,昨日次新股第一创业在连续三个跌停后停牌。其目前的估值还远高于同业水平,盘子又大,而且还是一个看天吃饭的券商行业。从最高位45.48跌至停牌前14.84,堪称又一中石油。


次新股有两大风险时间点:一年后的第一次解禁和最后的全流通大解禁。这两个解禁时间具有冲击股价的最大杀伤力,人家原始股东上市,成本就几毛几块钱。一上市就涨数十倍,跌50%还赚上天。从去年下半年开始,IPO加速发行,接下来将面临新股的大量解禁。影响股指不说,单单对次新股本身地冲击,压力可想而知。


次新股只能短炒、小博上市后的前几个月。但在IPO高速发行下,次新股炒作程度将大为减弱。除吸走太多资金,每周10家的数量,能成为短线游资相中的标的股少之又少,炒新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