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是减仓良机 控仓是生存之道

在IPO排队还有500家,舆论频抛“IPO与涨跌无关”论调,投资者对IPO减速无望之时,本周核发企业却降至4家,大大出乎市场之意料。显然这ZJ会也急了!毕竟“上证50”制造的“虚假稳定”已路人皆知,没有多少意义了,弄不好“漂亮50”也成人老珠黄。


为何总要等到市场用脚投票才仓促应急?难道一点“防患于未然”的预见都没有吗?IPO减速确实是当前救市措施的“七寸”,会提振一下市场人气,引发一波超跌反弹。但反弹容易反转难,A股这个“老病号”不是一、二帖药剂就能解决的。


彻底根治在于IPO制度设计上,企业为何挤破头也要上市?为什么“大小非”一直是困扰市场的痛点?因为一、二级市场价差太大极尽诱惑,个中原因不是A股估值太高,就是“大小非”成本太低!


其次,从去年IPO加速以来上市的几百家新股,需要一个漫长的消化过程;而且IPO不是停发,而是每周还有4家,这还不知是否是新的“常态化”?


再次,IPO滥发是暴跌的主因,但不是全部。金融去杠杆、货币紧缩、严监管等防范金融风险一直是制约A股的重要利空因素,目前尚未解除;而六月还将面临美联储的加息压力。


长夜路漫漫,A股的寻底筑底行程任重道远。反弹是减仓良机,控仓是生存之道。管理者“焦急”并不是急股民之所急,而是急经济之所急。经济惨淡需要股民共担,别总想着赚钱。防守是最好的策略,“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