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反弹性质

沪指今日延续整理态势,全天都在昨收盘点位附近窄幅震荡,最终微幅收涨0.06%,报3132.49点。上证50指数收出三连阴,收盘下挫0.61%。而创业板指则是表现强劲,逆市放量大涨1.43%。两市合计成交4130亿元,题材股表现强劲,行业板块多数收涨。


创业板放量大涨,本人也始料不及,只能说是资本市场的魅力所致。市场的影响因素诸多,关联复杂,创业板超跌或是重要作用因素;其次是权重股回落,资金部分回流创业板;再次可能是IPO经受不住各方压力,“减速”终将是结局。


结合恶劣市场因素看创业板指走势,或许1711的底部低点要比3016来得更加真实可信。当然,前提条件必须是IPO确认减速,否则创业板也难言见底。


稳妥点还是把创业板当作超跌反弹看待,高点或在1880附近。在市场信心人气依然低迷,没有增量资金的弛缓之下,场内资金仍会是“拆东墙补西墙”,不排除权重“上证50”继续走补跌趋势。哪怕A股6月21日被顺利纳入MSCI,也难逃“见光死”的冲高回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