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纠结的IPO难以改变大盘走势

证监会6月16日核发IPO批文 6家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34亿元。周五晚的IPO消息俨然已成股民焦点,有期待,也有麻木。期待者希望管理者别太狠心,让市场休养生息;麻木者则对市场彻底失望,乞求新股中签减少损失。


本周核发6家,筹资不超34亿。总体感觉是,管理者还是感受到来自各方的压力,所以有减速的意思。但仍然未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并未大幅度减少甚至暂停。


未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那就说明大盘指数制造的虚假稳定遮蔽了管理者的双眼;或者是为了IPO不顾一切而自欺欺人。既然如此,沪指就存在最后一跌的可能,使管理者彻底放弃仅存的侥幸心理,暂停“带病”IPO。


周五还有一条重要消息,证监会发案例揭秘打板赚钱,提醒投资者警惕"涨停板"陷阱。从理论上说这是保护投资利益的举措,但事物总有其两面性。保护散户利益的同时,却也抑制市场投机。如果没有投机炒作,A股就维持不了现有的估值。市场是残酷的,特别是有丛林法则的A股,没人输钱,就没有人赢利,久而久之市场就成死水一潭。其实,这也算市场一个利空。


以创业板为代表的题材股走出了超跌反弹走势,但判断创业板见底反转为时尚早。本人还是延续之前的观点,先把创业板看作超跌反弹,到时再结合消息面及走势实时判断修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