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入MSCI迎阶段性高点

21日讯,明晟公司宣布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预计纳入中国A股的222支大盘股。基于5%的纳入因子,这些A股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MSCI计划分两步实施这个初始纳入计划,以缓冲沪股通和深股通当前尚存的每日额度限制。第一步预定在2018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审时实施,第二步在2018年8月季度指数评审时实施。倘若在此预定的纳入日期之前沪股通和深股通的每日额度被取消或者大幅度提高,MSCI不排除将此纳入计划修改为一次性实施的方案。


“提前反应”、“见光死”往往都是证券市场的显著特点。A股被纳入MSCI,周三的走势反而要小心!当然,纳入中国A股222支大盘股,比预期169支多,这直接利好未被炒作的部分大盘股。


不过,总体来说,纳入MSCI对目前A股的利好效应是比较有限的:一是A股规模占比小,约占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二是时间上还有一年,初期配置的资金也极为有限,预计在100亿美元左右;三是近期A股上蓝筹股受到了市场的大力炒作,这其中就包括了对A股纳入MSCI的预期,利好兑现了,也就成了市场阶段性出货的机会。


A股走势还是取决于自身,监管的松紧以及IPO的快慢才是决定性因素。而在在目前A股的蓝筹股股价高企的情况下,寄希望于MSCI来推高蓝筹股行情是不可能的。国外投资人非常理性,绝不会成为大盘股的接盘侠,要小心A股出现“见光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