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切为了IPO

乐视网引发的危机,令本周一两市全面暴跌。不过,由于大盘权重轮番而动,鼎力护盘,大盘迅速转危为安。上证50创出两年来新高,在上证50的带领下,沪指不仅收复周一失地,还回补了4月17日的下跌缺口,继续保持“完美”的震荡上升态势。


暴跌的创伤为何能够在短时间内得以“修复”?原因只有一个,继续营造一个“虚假繁荣”的走势,扫除障碍为IPO顺利推进铺平道路。而不管中小创是否还在滴血,伤口是否已经修复。


果不其然,IPO又进入新常态。7月21日晚,证监会核发新一批IPO企业共9家,筹资总额44亿元。其实,“脱虚向实”支持实体经济只是一个借口,政绩才是疯狂IPO的根源。任期内“IPO数量”是一个最能衡量政绩的指标,本届深暗其中道理。所以,一切为了IPO而全力以赴。


不过,所有违背市场规律的行为,终归会付出代价。虽然短期内能勉强维持,但不可能持之以恒。本周一暴跌就是一个危险的信号,也可说是一次崩溃的预演。当然,除非市场出现新变化,比如资金面有根本性的好转。


本周主板的报复性反弹,也利益于央行连续对市场释放流动性。但这是央行的短期操作,不具备持续性。在金融稳定的政策背景下,各种“降杆杠”的操作仍在实施中,资金流动性并不乐观,权重继续上攻将受制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