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行情发展极利于主力

8月4日证监会核发7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过28亿。相比近期每周9家,本周发行家数及筹资总额都有所减少。但其实7家仍算不少,且今年来IPO加速所累积的新股远未消化。另证监会通报组团“忽悠”炒作次新股违法行为,下周次新股又将承压。


权重占比最大的银行保险步入回调,使大盘股指惊现高位“三连阴“,但市场心态稳定,未现恐慌杀跌。原因是大盘权重激活了市场人气,资源股有色煤炭以及钢铁加速上冲,抵消了银行保险回落的负面影响。目前大盘的运行正沿着有利于主力的方向发展,热点扩散使市场人气恢复,正是主力从容派发的较佳时机。


银行保险是主力资金介入最深的板块,也是判断大盘见顶的重要指标。虽然银行股强势仍在,但保险股的走势并不乐观,有见顶的迹象。保险股是否是大盘先行指标,有待密切关注!


当然,顶部的构筑是复杂的,主力也需要在股指的不断震荡冲击中顺利撤退,3305点未必就是本轮高点。但我们必须认清行情的性质,在严监管高供给的市场环境下,难以有系统性上涨趋势,热点扩散仅仅是补涨。


充分认清“补涨”的性质,才能较好地把握手中个股的操作机遇。方大炭素只是特例,不具有普遍性。总体上大部分股票难以有持续性的上涨,降低预期严控仓位才是当前生存之道。当然,超跌的中小创在泥沙俱下的状态下,部分出现暗流涌动,不排除是先知先觉资金的提前布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