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谁在压低指数?

周一两市大幅高开,沪指开盘3403,随后高位震荡。金融股大幅高开2%以上,随后震荡回落;题材方面,车联网、5G概念、移动支 付、无人驾驶、大数据、深港通、共享经济等表现强势。市场呈现普涨格局,成交温和放大。


长假外围股市涨势如虹,加之央行定向降准,港股内银内房股表现强劲。今日这种幅度的高开其实在情理之中,并没有过度之嫌。那么,为什么会高开低走形成“中阴线”呢?我认为还是“无形之手”在起作用。


自本届上任以来,A股一直在“讲政治”,“稳定压倒一切”,俨然已变成“人造”股市。更何况现在还处于非常敏感时期,怕“暴跌”,同样也怕“暴涨””。而重要会议前的暴涨更加不妙,以往“会前”涨“会后”跌的教训还不深刻吗?


郭佳队压制指数其实是“两全其美”,一是控制了大盘运行节奏,完成维稳使命;二是在金融股大幅获利时趁机顺利了结,神不知鬼不觉。“出货”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这个过程往往让市场误以为是股价重新蓄势。


控制上行节奏,不外乎在于意图延长上涨时间。那么,这种走势是非常利于题材炒作的。今日在沪指的缓慢回落中,创业板指数反而走强,就是一个很好的盘面反映。总之,今日走势看到的是风险在降低,而机会依然存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