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警惕情绪与量能的背离

每周核发9家新股已然成为常态,但这个“常态”其实是不正常的。如果不是靠郭佳队强力护盘,未有增量资金进场的A股将不堪重负。这也是在外围市场蒸蒸日上时,A股依然在3400点之下盘整的另一原因。


本周市场靠热点的轮动来维护人气,板块轮动速度加快。除酿酒板块持续性较好外,周二的医疗器械,周三的物流,周四的军工航空,周五的环保,显得眼花缭乱,应接不暇。其实容易理解,除酿酒板块外,其它基本属于补涨性质。


当然,个股补涨还未呈全面之势,不能说行情已近尾声,但起码应属于行程的“下半段”了!而需要警惕的是,重要会议即将召开,迎来了一个以往的“变盘”时间节点。虽然这一次郭佳队在会前做足功课,把指数提前抑制住,但在一个自由的市场里,一切政策的人为调控毕竟是有限度的。“会前”能够严防死守,并不表明“会后”也万无一失。


另一个担忧则是市场情绪与量能的背离,乐观预期却未能促使成交量的放大,引来场外增量资金。所以,需要警惕乐观情绪的产生背后是不是一个市场陷阱?毕竟已出现有不少涨幅巨大的股票。


不过,现在的市场机会也很多,板块个股补涨正风起云涌,如火如荼,此时放弃也不太明智。所以,最好的策略是,远离暴炒后的股票,包括金融、食品、电器等“慢牛”上涨累计涨幅较大的品种。潜伏未被炒作的题材板块,包括前期热点板块中未被挖掘的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