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敏感心态导致恐慌杀跌

会议开幕第一天,虽然指数(包括创指)表现稳定,“魔咒”未现,但个股却并不稳定,涨跌比率1:3。中小创受伤较深,迎来类似“魔咒”的洗礼,甚至有些股价又回到起点。


“会议恐惧症”仍弥漫市场,但不要慌!今日跌幅前列均是近期涨幅巨大的股票,且两市没有跌停股票。市场情绪可控,部分资金有获利了结的迹象,但也有刚刚脱离底部的股票主力利用市场的恐慌心理,趁机打压洗盘。


中国股市的确存在不少问题,但在人们都能意识时,早已从股价上表现出来,比如创指曾经从4037跌到1641。其实A股也有些积极因素,要不然不会有频繁的热点炒作。比如居民投资渠道匮乏,除了房市,最大的市场就是股市了。当前房地产处于严厉调控阶段,这就是股市最大的积极因素。而政策面也需要市场适当的活跃,才能最大限度地支持实体经济。高层并非怕涨,其实是怕跌,因为是怕上涨积累了下跌风险。


本届会议的股市环境与以往迥然不同,不太可能重演历届的走势。为什么自去年以来每当指数即将“脱缰”时,都被“政策面”硬生生压制住呢?个中原因除了延长上涨时间频繁发行新股外,其次就是为这次重要会议做好铺垫。因此,会议期间,平稳运行将不出意外!


只要大盘走势稳定,中小创就缺乏连续下跌的基础。当然,对于部分涨幅较大的股票则另当别论。市场博弈到了极端分化的状况,不少杀跌品种阶段性逼近30%。这是一个重要信号,这些杀跌品种随时具备反弹。而一旦反弹,创业板也会再次弹起,东方财富今天拒绝下跌,就是一种提前信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