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注风向标次新股

大盘这一轮3450点的见顶回落,受伤最深的是次新股。次新股以其暴涨暴跌的高弹性,一直吸引着风险型资金的关注。


经过近期的狂轰滥炸,次新股泥沙俱下,全线崩溃。次新回归有其内在原因,如估值过高、新股滥发等。但股市是一个情绪化的场所,“一刀切”往往造成好股的错杀,这就是市场难得的机会!


当市场情绪一旦稳定,那次新股必一马当先。周四仅有的十只自然涨停板中有三只来自次新,其中包括三天两板的新余国科、二连板的中农立华,还有一只佛然股份。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次新股的先知先觉,所以,周五创业板中阳崛起。


  消息面上,自10月17日新发审委“开工”以来,共审核了61家公司的IPO,其中34家获通过,22家企业被否,5家企业的申请被暂缓表决,过会通过率仅为55.73%。和今年前三季度比,IPO通过率降低了两成以上,导致部分拟IPO的新三板公司将转为观望,新股发行有减缓的迹象。


  各种因素的累加,特别是作为屡次大盘反转的先锋军,次新股或已迎来炒作时机。当然,现在的次新板块过于庞大,齐涨共跌已成过去;即使是芯片、5G板块的炒作,也大多以个股炒作为主。所以,次新板块的炒作还在于局部,在于行业题材加真正成长的优质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