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次新暴跌是大盘风向标?

受周末证监会表示将持续对上市公司“高送转”行为保持高压监管态势的影响,周一高送转板块全线大跌;进而牵连至整个次新板块,造成次新股在连续下跌后再度暴跌。


次新股因其高弹性屡屡成为大盘风向标,是市场情绪的敏感表现。虽然本次暴跌事出有因,但利空有被市场放大之嫌,不再是估值过高和新股滥发所能解释的。这正说明市场神经的脆弱,人气的低迷。除非从明天开始次新股迅速企稳,触底反转,形成一个空头陷阱。否则将牵连到整个中小创,乃至于大盘。


主板及创业板指数今日虽然有资金鼎力护盘,却难以抵挡住次新股的做空动力,可见市场力量的巨大!


当然,次新暴跌也释放了风险,特别是泥沙俱下,使优质次新股机会凸现。那么,这些“提前”以及“过度”下跌的优质次新股,反而会成为接下来抗击大盘风险的“安全”品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