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好还是利空?IPO被否3年内不得借壳

周五盘后有两大消息刺激了市场:一是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建议注册制授权决定期限延长2年至2020年2月29日,尔后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复注册制改革获准延长两年。二是证监会出台新规,企业IPO被否后至少应运行3年才可筹划借壳上市 。


由于近两年新股发行速度比肩于注册制,注册制或许没有市场原先想像中那么可怕了,因而利好成分比较有限。而第二条消息对市场影响可能更大,更受关注!


对于新规“IPO被否3年内不得借壳”,市场出现完全相反的两个观点,一方认为进一步打击壳股价值,过往壳股炒作都是重组概念,如今在监管从严背景下,壳股出路又受到严重打击。另一方则认为对于一些担心IPO无法通过的企业,可能选择借壳重组或一般的并购重组,将资产装入上市公司,反倒利好壳资源股。


到底谁是谁非?本人认为,要从管理层意图上去猜想,新规目的显然是要减少排队上市的企业,这一点是比较明确的。那么,这些减少的企业跑那里去了?据统计,企业IPO被否重新上市平均需要2.33年的时间。时间上耗不起,大多还是需要寻求借壳重组。而重组的审批近两年可以说是极严的了,接下来还有更严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