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能否补量?

今日大盘在银行保险地产的带领下,继续震荡上行。使3100一线的震荡盘整终于出现向上“突破”形态,主力资金有制造一波反弹的意图。


在多空双方处于平衡状态时,扼住金融地产这个指数命门,或能暂时控制大盘的运行方向。不过,只能是短暂的,没有成交量的配合,指数很难继续拓展空间。


遗憾的是,大盘第二天的上涨仍属于一个微幅放量的范畴。或许有人认为只要后续补量就足矣,但问题恰恰也在于此时的市场能否补量?我认为比较难,原因主要是:


一、加息预期下市场利率不断上行,资金紧缺局面难缓解;


二、资管新规虽有缓冲期,但资管产品始终需要退出。在无新增资金的情况下,资管产品撤离一直是制约资金面的一大压力;


三、中美贸易摩擦的利空短期内难以消除,不确定因素导致市场普遍存在谨慎观望情绪。


因此,无量反弹可信度不高,充其量算是一个弱反弹。虽有零星热点,但难以把握,且持续性不强。操作上要慎参与,逢高减仓为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