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大利空终于兑现

周五深夜23:48,证监会发布新股批文,仅一家富士康获得了首发申请。按惯例每周五证监会会发布新股批文,时间多集中在晚8点到9点之间,但本周五批文来得较晚。更令人意外的是未提及富士康的募资金额,则更为罕见。按原定融资规模,富士康的融资额约为272亿,目前看来缩水的可能性极大,之前的药明康德就比原定融资额大幅缩小。


这样看来,上周五大盘的下跌应该与富士康核发上市密切相关,而富士康的迟迟未出也因管理层比较顾忌其对市场的打击,担心市场承受程度。独角兽发行上市是今年重大政策任务,从政治层面来说是“只准成功不许失败”的重大决策,下周郭佳队必定会加大对指数的护盘力度。


虽然市场资金面未有改观,贸易摩擦悬而未决,难以有系统性的上涨机会,但在“独角巨兽”富士康上市的时点上,大盘出现崩溃的可能性也很小。富士康上市在市场上属于“利空兑现”的情形,市场也早有预期,加上维稳资金会全力以赴,指数短期内不可能破位下行。


大盘会继续运行弱势震荡格局,会有局部热点,主要在未被大幅炒作的成长股上。“寻宝挖宝”是市场永远乐此不疲的游戏,近期无疑会集中在寻找新的“独角兽”上,创新型科技龙头企业可以密切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