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只是回马虚晃一枪

本轮小型股灾不期而来,有些措手不及。虽然之前并未过分的乐观,但对于这种惨淡结局显然预期不足。错判需要反省,缘由必须反思:


首先,在于过分高估GJD护盘的能量,毕竟还是市场,最终决定大盘走向的不是政策意志,而是市场自身的力量。


其次,需要重新定义“科技股行情”,由于科技股鱼龙混杂,良莠不齐。今年年初以来A股掀起的“科技热潮”,不能笼统称“科技股行情”,应该称“成长型科技股行情”。


再次,次新股所以火爆,并非市场热度上升。恰恰相反,那是市场人气低迷下活跃资金的无奈选择,故才有“弱市出妖”之说。


最后,“独角兽”发行一定是“弊大于利”,对于市场来说中签只是小利,吸血才是大弊。


然而,下跌是风险释放、机会增多的过程,不能因大盘趋势的变坏而否定一切。A股不断扩大,良莠不齐,弱股劣股会继续其寻底之路,炒高虚高者会延续漫长调整。但刚刚盘出底部的优质股,跟风下跌就像是一次调整洗盘,是难逢的介入机会。


6月资金面依然悲观,A股不会有趋势性机会,但也不具备连续下跌的条件。像周四那样的超跌反弹一触即发,本人认为周五只是回马虚晃一枪,周四开启的反弹已经确立。虽然创指走势恶劣,但涨看创板,跌需观大盘沪指。周五回调并未破坏其反弹趋势,下周反弹依然可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