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产替代再度面临崛起契机

贸易战硝烟重起,利空接踵而至,A股再度承压。节前在屡屡逼近3000点时,未能触发强劲反弹,就注定不破三千誓不休。不过,面对满目疮痍的个股,溃不成军的大盘,破三千又何足挂齿呢?三千只不过“遮羞布”一块,还不如早破早解脱。


节前股价的大面积崩溃,更传导到了优质股。恐慌情绪已在市场中迅速漫延,而反弹迟迟未至说明大盘处于极弱状态。物极必反,不是不反弹,而是正在酝酿更大的反弹,只待振臂一呼者。


白马蓝筹是弱市中机构抱团的品种,周期权重则是GJD护盘的工具,都难以担当举起反攻大旗的领头人。只有科技股才具有这种市场号召力,节后国产替代板块将再度面临崛起契机,有望带领大盘掀起一波防守反攻。


关于中美贸易摩擦,我们在骂特朗普的同时也需检视下自身,为什么特朗普敢于“为所欲为”?为什么中兴只有认怂的份?如果一味把错误都推卸给对方,那么会掩盖自身的短处,把问题永远搁置。A股上市公司所以问题多多,就是有一些像中兴管理层那样不守规则的公司。中兴事件最终受害者,不就是A股H股的投资人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