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指更具说服力

上周三中美“贸易摩擦”的特大利空,对A股的影响与以往相比出现了一些质的变化。股指在大幅低开低走后,于当天迅速站稳,而隔天旋即以中长阳强劲反扑。多空力量此消彼长,多方隐现压倒空方的良好势头。


本周经历利空的洗刷打压,沪指2691点稳如泰山,也证明了7月6日股指的探底成功。虽然中长期依然扑朔迷离,但至少短期底部已经成型。主板走势尚缺乏量能配合,但创指却显然有成交量的护佑,这里创指或更具说服力,不排除重走2月的超跌反弹走势。


本周四周五中兴通讯的强劲反扑,是大盘企稳的关键因素之一。最大利空者尚且止跌了,说明贸易摩擦的阴影正在消散,抑或是市场已过度反应,股价已反映了最坏的结果。虽然周末中兴通讯大幅预亏,但这已在市场预期之中,估计周一的杀伤力不会太大。关注中兴主要在于辅助预测大盘,并非推荐,这种问题股如乐视网一样,非短线高手坚决慎入!


只是周五两市跌停股数量仍有14只,说明个股风险依然存在。但相信在创指的带动下,随着市场信心的恢复,个股闪崩的现象将愈来愈少。周五宁德时代业绩预减约50%,但股价却只下跌2.44%,可见市场风险已在不知不觉中有所收敛。


不过,由于市场增量资金匮乏,存量博弈只能维持大盘的局部热点。适逢在中报公布期间,业绩增长将是一个重要的关注焦点。而创指走强并不代表创业板中才有好股,创指只是区别于上证50大盘股的一个指标而已,只代表了小盘股、超跌股的走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