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何反弹趋势下仍闪崩股不断?

本周一,沪指继续小幅回调,创指以阳十字星报收,两市呈震荡盘整态势。不过,两市却有多达30只股票跌停,为何在大盘基本企稳反弹趋势渐成时,个股仍然闪崩不断呢?


跌停股主要来源于二类股票,一是中报业绩预告风险暴露股票;二是信托资管集中持股类股票。这种以跌停方式来回应,本身就说明大盘仍处于弱势格局中,强力反攻还有待酝酿。


中兴通讯的强劲反扑,说明贸易摩擦的影响正在减弱,利空阴影正在消散。大盘做空动力源于自身因素,杀估值及资管计划退出。


说到底,还是市场增量资金匮乏,存量博弈的市场只能维持局部热点。以有限的资金集中于局部热点炒作,“问题”股票就只能被资金抛弃。


因此,即使后市大盘出现一轮中级反弹,也是一边火焰,一边海水。选股能力是A股中生存的基本机能,“业绩”固然重要,但“成长”更胜一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