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至暗时刻的标志性事件

周五晚的消息挺有意思,先是传闻ZJH主席紧急召开多部门开会。分析当前股市形势,商讨应对之策,直至当晚9点,会议尚未结束。此消息引发市场的热切期盼,股民仿佛看到了久违的救命稻草。


殊不知高兴的劲儿还没完,对传闻的辟谣却迅速及时。仅仅才过去2小时,相关媒体就发布澄清声明,称消息不实,为虚假消息。犹如南柯一梦,奈何只是空欢喜一场,下周该跌还是要跌的!


一出“民间炮制的救市闹剧”昙花一现,草草收场。但反映了市场压抑已久的共同心声,成为至暗时刻的标志性事件。虽然我们不知传闻因何而起,臆测也好,阴谋也好,从中可明显感受到市场各方的强烈呼声:对于这个羸弱的市场,管理者须有所作为!


“不作为”美其名曰尊重市场,但在真正需要尊重市场时,比如滥发新股,独角兽上市,拉抬指数制造虚假繁荣等等,算是尊重市场吗?成熟的市场ZF较少干预,因为投资者理性成熟,承受及判别力强,不易受市场情绪干扰。但A股不同,缺乏成熟市场的许多要素,ZF适时干预是非常必要的,极其利于市场的稳定和健康。


该出手时不出手,并非所谓的“无为而治“。如果一个市场成熟健康,制度合理健全,一切处于良性运行中,那么确实需要”无为而治“。但A股不同,该作为时不作为,就变成一种“懒政“,缺乏风险担当精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