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情绪化暴跌亟需强力救市

本周A股的表现,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在之前已经熊冠全球的前提上,本周不仅未能缩小跌幅,相反变本加厉,弱者更弱。


美股大跌那天,白宫立即安抚市场。但A股至今尚未有任何层次的GY对股市发声,更不可思议的是,还不知那里来的底气?这个周末居然雷打不动继续核发2家新股IPO。


准确说,A股俨然就是一个“情绪化”的市场,上市公司的价值只决定了股价的中枢,市场情绪才是造成股价大幅波动的原因。所以,在市场信心全面崩溃时,极需要干预救市,国外成熟市场也是如此。这时的“不作为”并非是“尊重市场”,而更像是“玩忽职守”。


本周GJD也无能为力,放弃了长期坚守的底线。指数飞流直下,一举击破2638这个“人造底”,直至2536才出现反弹。其实对于大部分中小盘股来说,2536也严重失准,完全未能真实反映股价的惨烈状况。


科技股惨遭唾弃,成为暴跌重灾区。市场已发展到,不分青红皂白,只要盘子越小,就跌得越惨的非理性境地。或许此时能够排除市场恐慌情绪的干扰,用理性去战胜恐惧,才是股市的智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