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茅台补跌是大盘见底的条件

周二的回调出乎意料,幅度过大,其中酿酒板块大跌是重要推手。板块跌3.99%,洋河股份跌停口子窖、舍得酒业、水井坊、古井贡酒下跌超过9%,贵州茅台大跌7.89%。作为一线蓝筹股的代表,股市调整的抗跌英雄,贵州茅台终于也熬不住了,机构出货近似疯狂。拖累蓝筹股整体走弱,严重打击了市场信心。


不过,回顾下A股十几年来的板块运行“规律”,不难发现,白酒股补跌后,都迎来大盘的重要底部。2005年5月白酒股补跌,6月迎来历史大底998;2008年7月,白酒、医药股补跌,10月末迎来1664市场底;2012年11月,白酒、电子补跌,12月迎来1949“解放底”。虽然底部都出现在白酒股补跌之后,上周五的低点2449还有待确认,但本次管理层救市心切,不排除有实质性的系列措施而使2449底部确立。


众所周知,白酒板块是大资金重要“抱团”股。其补跌原因最重要一点,就是市场中大部分股票充分跌尽跌透,风险大幅释放,此时大资金“抱团避险”已失去意义。市场中不仅出现许多避险的股票,而且具备赚钱的股票也不少!因此,对于白酒股的补跌,完全可以乐观看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