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看大金融板块

地产股由于放开限购传闻而大涨,但周末被辟谣。虽然地产股仍有估值优势,但行业依旧面临“天花板”压力,所以下周走势较悬!难以继续承担救市重任。


本周继续核发2家新股IPO,虽然发审会还未重启,但未有明确的改革信号。外围市场弱势依旧,美股周五晚下跌近300点,这些消息均构成A股的重重压力。


不过,实质性的救市措施有放开保险及外资入市,对大金融板块又构成重大利好,是本周A股走势独立于外围的主要原因。另外,券商股掀起的涨停潮,也使人对取消印花税“想入非非”。


素有“民间证监会主席”的黄奇帆呼吁,印花税现在应该取消。全世界一百多个证券市场,现在只剩中国和印度收印花税了。印花税在过去几十年存在有其道理,每个股票一个份额要一张纸。这么多雪花一样的发票,当然要收点成本费。现在电子、手机上买了股票,根本不用做纸质股票了,所以全世界都取消了。


  现阶段减税是政府振兴经济的重要手段之一,既然减税,就应该选择“最具痛感”的地方减税,当前股市如此低迷,何不将免除印花税作为“大规模减税”的突破口呢? 给市场以强烈的减税信号,以期在短期内提振股市信心,让股民止止血了?


综上所述,下周走势的关键看大金融板块。只要大盘稳得住,提前大跌的A股就有机会孕育一波超跌反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