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难道又重返熊途?

调整于意料之中,但对周五的暴跌着实是预期不足。两市跌幅超7%的有500多只,超5%的达1500多只。如此暴跌,似乎不应该出现在上升途中的调整,难道大盘又重返熊途吗?


或许是太贴近于市场的缘故,暴跌容易引发恐慌的情绪。对于周五的盘面,我们需要作理性分析,避免主观臆测。


一、从沪指走势看,周五低点2577,仍然在前期第二低点2521之上。从幅度来说,调整依然处在正常合理的范围。从周五的单日表现看,就此断言新一轮下跌趋势形成,为时尚早。


二、前期创投概念龙头披露股东巨额减持公告,导致了创投板块大幅下跌。但大小非减持一直是制约A股的重大利空,也是A股长期低迷的重大影响因素,并非新现的利空。况且,创投板块短期涨幅惊人,大小非不减持才怪!


三、至于下周的G20会议,市场预期中美关系会重新“乌云密布”。但其实此轮反弹的主要驱动因素并非的缓和,而是高层救市行动所引发的超跌反弹。


四、政策突变,使大资金“措手不及”,建仓需要一个过程。经济面未有丝毫改善,除非短线炒一把,“长庄”股建仓不会采取高举高打的手法,反复震荡在所难免。周五的回杀,不就属于这种反复的震荡吗?


五、以上仅仅是不悲观的分析,也只能说大盘走得不算坏,却缺乏走强的积极因素。其实周五有个现象未被市场所注意,即是新股中国人保在开板又重新封板。对于大盘新股来说,这种巨量换手后能够回封,非低迷市道中所能见,足见市场游资炒作依然保持着活跃的状态。


总之,周五单日暴跌,并不足以断言2449点启动的超跌反弹就此结束。反而是这种快速式的下跌,有以“空间”换取调整时间的特性。预计下周大盘在惯性下探后,将重新企稳继续反弹,年底机构的“吃饭”行情仍会延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