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港股表现能否激发大A的骨气和傲气?

节日期间至10月3日,欧美股市大跌2天,这是长假外围袭来的“黑天鹅”。长假的不确定因素,也是导致节前经常走弱的重要原因。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一改市场平稳预期,出现幅度较大的下跌,可见大资金对风险的把握具备极强的敏感性。


不过,毕竟欧美市场走势与A股大相径庭,影响主要在于心理层面。况且A股的提前下跌,将会较好地化解减少“黑天鹅”的杀伤力。今年以来A股陆续走出的独立走势,不仅说明市场不同走势迥异,还说明事物的发展不会一成不变,没有永远的强势市场,也没有永远的弱势市场。


与欧美股市更为接近的港股,看看这两天的表现或能说明问题。2日恒生指数跌0.19%,3日涨0.26%,完全不受外围波动的影响。港股的表现能否激发大A股的骨气和傲气?节后将见分晓。


市场的影响因素极为复杂,近期对于A股看来是负面因素占据主导,但一是市场已经做出一些反应;二是市场反应的程度可以有强弱,甚至完全不同。不应忽视A股市场的炒作氛围已发生变化,不应忽视一小部分“牛股”的诞生预示着什么?科技股的炒作或正刚刚开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