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化险为夷的关键在那里?

“五一”节长假,外围股市再现波澜,到目前为止连跌两天,特别是富时A50也跟随下跌超5%。A股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勉强走出的突破趋势,瞬间化为乌有。如果下周在A股开市前外围股市依然未有好转,那么,节后A股开盘恐将深受其害。


不过,时间进入五月,倒也不用过分悲观。首先是疫情的影响会逐渐消散,反而是灾后重建政策将刺激市场,五月下旬有重要会议。其次是受疫情严重影响的绩差季报业已公布,个股上利空基本出尽。


而最重要的,还是部分龙头科技股率先走强,不仅企稳反弹,而且出现了新一轮上涨的趋势。更有像沪硅产业这样的次新股,不知不觉中股价即将翻番。这些股不像弱市中的妖股,而是调整到位或上市定位合理吸引资金的炒作。“春江水暖鸭先知”,更像先知先觉资金之所为!


“喝酒吃药”是市场无奈的选择,茅台的新高无助于大盘走强。只有科技股才能点燃市场做多激情,激发市场炒作人气。节后能够让大盘化险为夷的,非科技莫属,关注科技题材炒作能否形成蔓延之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