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量能是大盘制约因素

节后这一周,出乎多数人之意料,A股又开始表现出其独立强势。并未受到外围股市的影响,三个交易日呈震荡上行态势。虽然本人之前比较看好五月走势,但节后的走势还是有点意外,极可能预示着新一波反弹已然开启。


科技股题材是大盘的命脉,哪怕市场有许多人嗤之以鼻,不以为然,但不可否认,科技题材是大盘的晴雨表。“春江水暖鸭先知”,一些科技股在不知不觉中,早已脱离底部,展开了新一轮上涨。一般来说,只要市场中出现像沪硅产业这样的翻番股票,往往是多头行情的开始。科技题材拥有巨大市场想像力,是维持市场活跃的动力源,是点燃做多激情、激发市场人气的关键因素。


目前大盘的制约因素还是成交量,“无量无行情”。后续如果能走出新一轮上涨,那么需要大盘成交量的有效放大;否则,只能是局部性、结构性行情,大盘股难有作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