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结构性暴跌不会蔓延

周五上指一度大跌近50点,原因除银行地产等权重走弱拖累指数外,影响最大的还是近期明星、长期宠儿白酒股的暴跌,板块跌超5%,多只股跌停。


由于周一大盘大涨个股普涨,“来势汹猛”,形成重启新一轮上涨的势头。然而非常遗憾,市场成交量未能跟上,结果昙花一现,证明大盘又是一次反弹而已。


更为严重的,则是周一成了市场主力一个“诱多”圈套,造成周二周三大部分个股大幅下挫。使凝聚的市场人气迅速消散,短短几天又降至冰点。


不过,投资需要正确理性地分析,绝不能受市场情绪化所左右。长期支撑A股走好的政策因素未变,这是大盘不容易大跌走熊的坚实基础。虽然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受到各种利空因素的侵袭和打压,但A股依然坚挺,一真在砥砺前行,顽强地走成横向震荡。


白酒股经历长期漫长的“个股牛市”,涨幅巨大。近期二、三线股纷纷补涨,这是板块上涨临近尾声的表现。所以,周五的暴跌并不意外,对大盘不论从那个方面的影响是有限的、可控的。结构性牛市只是部分股票的狂欢和天堂,其暴跌不会蔓延至长期的“冷门股”,周五创指逆势翻红就是一个例证。


预计大盘仍会在原有箱体中盘整震荡,以题材炒作维系市场人气,直至市场新的触发因素出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