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指新高的代价

指数仍在箱体中震荡,但不少个股已破位下行。年底资金紧张,市场有限的资金集中在权重上,造成中小盘个股普遍“失血”,以中小盘股价的下跌代价而获取一种总体平衡格局。


也就是说,银行股的补涨虽然使上证指数一时录得新高3465,但付出的代价却是换来弱势个股的阶段新低。这也是结构性“熊市”的一种表现,结构性“牛市”必将伴随着结构性“熊市”,这是A股高速扩容的必然结果。


目前,能够扭转局面的有两个:一是市场资金面改观;二是新股扩容减速。因促进实体经济发展需要,新股扩容难有减速迹象,市场只有熬过年底资金的紧张期。


至于如何应对手中个股的弱势下行?其一,只要指数不破位,弱势股就不会演变成暴跌;其二,具体个股需具体分析,结构性下跌中也是“泥沙俱下”,需辨别“主动性”下跌还是“跟随下跌”,坚决摒弃原来纯题材炒作无基本面支撑的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