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熬过年底“资金寒冬”

部分行业的头部龙头股长期保持着典型的“慢牛”上升态势,由于这些股指数权重占比大,使各大指数能基本维持箱体运行。从而,即使是大部分个股绵绵下跌,新股发行依然源源不断。当然,不能单纯用资金“抱团”来作解释,行业头部公司的稳定性、成长性、抗风险能力才是资金追捧的原因。


中国现有企业2200多万家,上市企业4000家。能够上市的企业,即使不是头部公司,也可算得上出类拔萃、凤毛麟角了!更何况“小企业”具备更好的成长弹性,缘何在A股市场就不受待见了?


原因只有一个,新股发行无节制,市场资金捉襟见肘。而缺乏资金的市场就自然形成了“熊市思维“,机构资金偏重风险防控而淡化个股的成长。在市场资金充裕时期,从芯片到医药再到新能源的炒作,此起彼伏,才算是真正的“结构性牛市”!


每年的春季行情都值得期待,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年初市场资金比较充裕;而近期个股的普跌深跌,也给春季行情预留了上涨的空间。“泥沙俱下”之下,需要我们精选个股:首先,需符合国家重点产业发展方向的行业;其次,在行业中如不是龙头,也尽可能选择龙二龙三的企业;最后,就是公司经营的基本面最起码要平稳成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