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21年等待真正牛市的百花齐放

A股以股价高度分化的运行特点而结束了2020全年走势,与其说是“结构牛”,倒不如说是“抱团牛”。即基金机构以“价值投资”的名义集中资金炒作极少数的股票,而获得业绩排名。同时,媒体大肆炒作“A股美股化、港股化以及去散户化”,造成散户唯一的出路只有转投基金。


的确,随着市场的大扩容以及注册制的实施,没有“专业分析投资“优势的中小投资者无疑将越来越难以生存,投资基金不失为一种较好选择。但就此断定市场中大部分股票没有机会也有失偏颇,其实去年股票的这种“极端分化”现象是极不正常的!并不代表市场会长期存在,或是成为一种新的趋势。


“极端分化”说到底是彻头彻尾的“熊市”产物,是在熊市人气低迷下大资金的抱团结果。这种状态类似以前“熊市出妖股”的异象,以往熊市中由于市场人气低迷,资金不足,场内存量资金只能选择某些“庄股”作为筹码进行炒作。近两年大规模发行基金,市场主力变成公募。由于基金资金量大,中小盘股远满足不了其炒作要求,行业头部公司的大盘股就应运而生,成为“抱团”炒作的理想标的。


当然,这一种“抱团股”由于都是行业中优秀企业,具备较高和稳定的成长性,不会像“妖股”那样缺乏基本面支撑而突然崩盘。但在2020年股价大幅涨升以及成长性严重透支的基础上,2021年还有多大的涨升空间?最起码会损失时间成本,降低资金效率而贻误投资战机。所以,还不如潜伏于超跌优质股中,等待真正牛市来临时的百花齐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