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大盘高位跳水释重磅信号 四类股杀跌风险极大
原文地址:大盘高位跳水释重磅信号 四类股杀跌风险极大 作者:燕子v解盘

A股市场中向来都有久盘必跌的魔咒。周四大盘拉升失败后,周五便被空军大举打压快速跳水。而在大盘一轮升势后的跳水杀跌,一方面说明了获利盘对象涌现,另一方面更释放了新股抽血洪峰下、资金暗中快速砸盘出逃的信号。

下周IPO将正式启动,市场预计先发行的10只新股冻结资金或达万亿之巨。如此巨额的新股抽血洪峰,自然引发了场内资金大出逃。其中本轮反弹涨幅巨大类品种首当其冲,如近月来持续暴涨的易尚展示(002751,股吧)开始高位大跳水杀跌,不仅让次新股全线滑铁卢,更是拖累了题材股全线下挫,如新民科技(002127,股吧)、红豆股份(600400,股吧)均在高位放量巨阴杀跌等;此外,业绩透支与消息利空类个股,也惨遭主力大举抛弃,如前领涨龙头中信与国信证券(002736,股吧)跳空破位大跌,海南瑞泽(002596,股吧)、钱江摩托(000913,股吧)大跌构建平台顶等,主力出逃力度可谓强劲。因此,在万亿抽血洪峰临近个股大分化之际,对弱于大势、破位下跌、筹码不稳、业绩惨淡与消息利空类个股,我们应逢反弹出局。

资本市场是金钱的游戏,新股开闸分流资金自然令股指下行压力大。不过除了新股抽血外,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券商两融降杠杆、新三板转板、股基仓位达90%大限,这些实质性因素都将影响股指;另外,上交所战略新兴板或明年推出、注册制也将大力推行,这些因素也影响做多热情。

同时作为本轮领涨龙头创指底部反弹来已超60%,大部分题材股股价翻番甚至几翻,且反弹已切入到7月第一波股灾时反弹高点,获利盘与套牢盘压力山大,在新股分流资金下,自然令题材股承压而纷纷大跌。

因此,在IPO重启、题材股纷纷高位滑铁卢下,当前应多一份理性、少一份冲动,多一份风险意识、少一份侥幸心理,对涨幅过大、利好透支与股价不稳的个股,我们须逢高赶紧出局为宜,如以下四类个股后市杀跌风险便极大。

1,创业板有假突破嫌疑,这必将拖累题材股,那些涨幅巨大的小盘股我们应坚决出局;

2,股价仍然严重虚高、只靠故事炒飞天的小盘股,逢反弹我们就应出局,毕竟调整时此类股往往最先被主力抛弃;

3,今日下跌中主力暗中砸盘出逃的个股须斩仓,个股最大风险便是主力出逃;

4,筹码松动、弱于大势的品种,这类股就算是反弹持续性也不强,逢高出局便是正确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