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A股深V有惊无险 “黑五”利空已消除
原文地址:A股深V有惊无险 “黑五”利空已消除 作者:燕子v解盘

  今日,A股盘面波澜起伏:午后开盘再现跳水,沪指低至3327点,随后随着银行股走高,券商股回暖,两市快速反抽后稳步回升。截至收盘,沪指报3445.40点,涨0.26%,深成指12037点,涨0.64%,创业板指报2672.58点,涨0.87%。 ?A股深V有惊无险?“黑五”利空已消除 


  有惊无险之余,散户不禁问,导致上周五A股暴跌的警报是否解除了呢??

  上周五,沪指跌幅达5.48%,是确立反弹趋势以来沪指的最大单日跌幅,指数几乎回吐了11月的所有反弹。燕子分析认为了解暴跌原因时,他表示主要是三方面因素:
第一,中信、国信证券等相继发布公告,接受证监会立案调查。
第二,监管层全面叫停融资类收益互换业务。
第三,10只新股IPO“抽血”股市。”他强调:“如果周末或者下周没有确实的利空消息出现,A股不会出现连续杀跌的情况。”?

  随后的两天,证监会、中证协以及各大券商发布公告开始做出澄清解释。

  首先,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和国信证券先后做出澄清,“公司本次因在融资融券业务中涉嫌违反《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八十四条“未按规定与客户签订业务合同”的规定,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其次,中证协在周末紧急澄清叫停收益互换业务,是停止增量,存量不动。截至2015年11月27日,30家证券公司融资类收益互换未了结规模约785亿元。

  再次,证监会日前下发了《关于取消证券公司自营股票每天净买入要求的通知》。国泰君安相关高管表示,该公司仍将继续履行7月4日21家券商联合公告中的承诺,即上证综指在4500点以下,在2015年7月3日余额基础上,证券公司自营股票盘不减持,并择机增持。

  那么,今天盘中大跌和导致“黑色星期五”的因素是否还有关联? 燕子认为已无关联。很多消息的发布因为不清楚,而被市场误读引起过度恐慌。上周末监管层已经对政策进行澄清解释,是对市场的一种安抚。”?

  同时,在燕子看来,“本周打新股等影响,对A股仅仅是事件型的影响,不具备长期性影响。而接下来打新会按照持股市值进行配售,取消预缴款,因此为买新股而买老股的情况不会延续。”?

  燕子认为投资者应该从被市场低估的行业里进行选择,燕子分析:“银行、非银行金融、基建、房地产、消费板块,这里面有很多被市场低估的上市公司,投资者应该遵循理性和价值心态应对目前各种改革题材的炒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