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人民币加入SDR利好三大行业
原文地址:人民币加入SDR利好三大行业 作者:燕子v论坛
人民币加入SDR利好三大行业

人民币顺利加入SDR短期内将提振市场风险偏好,获得IMF背书中长期有利于增强各国对人民币资产的信心。人民币顺利加入SDR,直接利好以“人民币资产”计价和“走出去”的行业,包括:“大金融”、“房地产”以及“一带一路”等。


腾讯“证券研究院” 李立峰团队 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

美国时间11月30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宣布,正式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决议将于2016年10月1日生效,这也就意味着“十三五”规划建议中“推动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目标在还未进入“十三五”就提前完成,投资者可注意如下五点:

其一,人民币在SDR份额占比10.92%,大致符合市场9%-16%的预期。人民币被纳入SDR的一篮子货币,意味着人民币已经满足了两个“硬性”标准:一是出口贸易规模;二是本币可自由使用;

其二,IMF的承认,有助于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战略,是一座里程碑,可以预见的是国内金融改革的步伐将加快,包括为海外投资者提供参与内地股票市场的更多渠道;

其三,短期内不会带来直接增加人民币作为储备资产的需求,长期来看有利于促进全球增配人民币资产的需求。人民币加入SDR与A股加入MSCI是不同的,A股加入MSCI将带来全球指数基金被动配置A股,而人民币加入SDR不会带来全球央行被动配置人民币资产;

其四,加入SDR之后,中国或仍需维持人民币汇率的基本稳定。市场对短期内人民币大幅贬值有些担忧,但客观上我们认为这一概率并不大央行应当会吸取8月突然贬值造成市场恐慌的教训,短期内维持汇率稳定,这也是央行力所能及的;

其五,人民币顺利加入SDR短期内将提振市场风险偏好,获得IMF背书中长期有利于增强各国对人民币资产的信心。人民币顺利加入SDR,直接利好以“人民币资产”计价和“走出去”的行业,包括:“大金融”、“房地产”以及“一带一路”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