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人最需要的是敬业精神!!!!
21世纪中国人最缺的是什么??敬业精神!! 中国大量假货、众多贪官和大量失业人数,主要原因都是由于人们缺乏“敬业精神”所致。比如生产者无此精神而生产假货,管理部门无此精神使其泛滥成灾;政府官员无此精神,大收馈赠而放弃原则,上级领导监督不利使其猖獗;无敬业精神者必无真才实学,下岗是必然结果。所以敬业精神是社会的需要、个人和家庭的需要、也是适应未来竞争机制的需要。这么多的迫切需要,也必是一种时代气息和呼唤。什么是敬业精神?敬业精神是个体以明确的目标选择、朴素的价值观、忘我投入的志趣、认真负责的态度,从事自己的主导活动时表现出的个人品质。敬业精神是做好本职工作的重要前提和可靠保障。然而,目前公众的敬业精神状况令人担忧。

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中国自改革开发以来一直强调发展经济,发展经济.发展经济最重要的一环就是投资发展.然而此等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居然也马马虎虎,中国目前提倡大量吸引外资,但是那些外资是那么好消化的吗?外国人把钱投到中国来不是为了帮助中国发展,,他们是来赚钱的.投下去100最起码收回200,不然人家来烧钱啊?人家是资本家不是慈善家.现在我国国内的资金和项目还是很充足的.但是有一个问题,由于资金和项目之间缺乏沟通,导致资金找不到合适的项目.项目找不到合适的资金.就好比现在找工作,你是人才不一定有你发挥的空间,千里马要碰到伯乐才是千里马,不然它也只有和普通的马栓在一起吃下等饲料.所以现在中国大学生就业尴尬的现象,HR这群人是最魁祸首.同样在投资领域,中国的一部分投资媒介要负上很大的责任.他们不够敬业,不认真不严谨,不负责任.导致中国很多好的项目和资金失之交臂.直接影响中国的经济发展.现在我们已经进入21世纪,工作生活就都离不来网络.本来有网络这个沟通媒介可以更加方便快捷的提高效率,但是由于大部分投资网站中介机构缺乏敬业精神,导致网络的优势没有充分体现出来.而且让人痛心的是越是大牌的网站越是垃圾.比如www.eastmoney.com(中国招商投资网)在国内算得上是航母级的网站了.要钱有钱,要人才有人才.但是就是这个航母级的网站的访问速度慢得吓人,掉线是家常便饭,信息真实性还有待证明.这种类型的网站说没钱去换服务器简直是天方夜谭.比起它的一些后起之辈,比如www.eastmoney.com(中国资金网).实在是太不应该了.虽然人家是后起之辈,但是人家懂得敬业精神的重要性.论访问速度,信息质量都在前辈之上.作为中国投资网站的先行者之一, 中国招商投资网应该要好好反省一下,学习一下中国资金网的敬业精神.现在这个时代不讲资历了,中国现在经常出现这种奇怪的现象:前辈在虚幻的光环下沾沾自喜,后辈在汹涌的大海中顽强拼搏,想想真是可悲。幻影终究是幻影,总会有变成泡影的那一天。如果不重视敬业精神,前辈被后辈吃掉只不过是时间问题罢了。
随着社会高科技的发展,生存竞争将日益激烈,无过硬业务素质者,必将被激烈竞争社会所淘汰而“下岗”。现在很流行一句话“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所以,敬业精神是时代的呼唤、社会竞争的需要、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自己生存的需要。“人无远虑,必有近忧”这是古训。 
  敬业者,永远水到渠成;废业者,必将枉度一生。 
  但愿人人都敬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