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模式量化交易】节前大阳的含义,节后市场怎么干!

交易就是一个道术结合的过程,做的是胜率,赚的是盈亏比,而模式战法就是用来提高胜率和盈亏比!顺势而为,道术结合,仓位管理,模式交易,价值投机,知行合一,悟对道,用对术,这个世界终有一天属于我们!


周五指数拉出了一个放量大阳,权重蓝筹白马起舞,题材分化,妖股熄火,按照常理正常来说节前交易一般是比较冷清平淡的,事为反常即为妖。


用心复盘其实不难发现,周五的大涨其实就是机构私募大幅加仓跑步进场的结果,今年他们郁闷了太久,压抑了太久,账面亏损了太久,自然不会放过今年唯一的一次中级别的反弹行情,再不火力全开,年底业绩就太难看了,明年如何募资呢?


至于为什么大涨的都是权重蓝筹,就更好解释了,还记得在市场持续下跌的时候,外资却在持续持续持续加仓吗,难道他们傻吗,他们是最聪明的价值投资者,自然配置的不会是小盘股,题材股,故事股,肯定是被低估的优质蓝筹资产,所以银行,券商,保险,白酒,煤炭,钢铁,超级品牌,医药,消费等是他们的最爱,而这些品种又刚好是机构和公募资金他们必须重点配置的,那么在行情企稳启动之际,拉升他们不就是非常合理非常正常的吗?


既然大资金选择了急吼吼的干,那么本轮反弹的空间可能要比之前的预期2900看高一线,暂时定义3000吧。2850之前不要怂就是干,2900附近止盈减仓,指数回落之后,还有二波上攻,突破压力位加上投机,3000点之前再次提前减仓。攻击方向,先大后小,大——大白马,大金融,大权重,大蓝筹,以超级品牌、白酒、保险、基建、医药为主;小——5G、芯片、软件、超跌民改国、次新为主。


熊市重质,牛市重势!这也是我们为什么从9月11提前抄底主动买套新北洋,9月18上午绝妙抄底加仓新北洋和恒顺醋业,之后虽然陆续布局欧莱雅,柳钢股份,但是所选择标的都是业绩为王,趋势为王,并不敢单纯去找题材和概念,同时周三复盘选股,惊讶的发现,模式内的指标怎么也选不出标准的标的,放大周期却只选出了一个中国平安,再细心复盘,才发现整个银行和保险版块,大资金其实早就在最近几个月持续的买入,大金融版块爆发在即,所以在周四小圈子里重点推荐了中国平安,当时的观点是躺赚标的,几乎没有风险,建议适当配置。


说这么多,不是炫耀和出牛,而是想给大家一个投资理念,A股已经在跟国际接轨,以后会越来越港股化,美股化,好的股票会一直好,垃圾的股票会一直垃圾,市场两极分化会越来越严重,我不敢去轻言价值投资,但是我们需要做到价值投机,不管是在熊市还是牛市,在选择标的之前尽量靠近基本面,业绩,其次才是题材。


投资和赌徒是有明显区别的,核心就是节奏把握,仓位管理和标的选择。


目前个人重仓新北洋、恒顺醋业,重仓柳钢股份,轻仓中国平安,健帆生物,周五止盈珀莱雅,小仓深南电路。计划下周二卖出深南电路,换入优质抄底题材,波段预期30%,期待一下。



近期精彩:

模式量化交易九月中下旬市场将有大反弹!
模式量化交易主动买套,开始抄底!新北洋,你值得拥有!
抄底靴子落地,创业板绝妙抄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