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模式量化交易保利地产,低估滞涨的蓝筹!

交易就是一个道术结合的过程,做的是胜率,赚的是盈亏比,模式战法就是用来提高胜率和盈亏比!交易是一场修行,技术和修为缺一不可,用投资的心态去做投机的事情,不要用投机的心态去做投资的事情!


风险在于强转弱,机会在于弱转强。低吸,买在分歧,卖在一致;打板,买在一致,卖在分歧;半路,买在分歧转一致,卖在一致转分歧。


价值有界,成长有轨,周期有道,题材无边!股道,顺势而为,道术结合,仓位管理,模式交易,价值投机,知行合一!低估值,高成长,好买点,悟对道,用对术,这个世界终有一天属于我们!


地产股由于报表的特殊性,无法完全按照PE、PB、PS等常规估值法去估值,主要原因是地产具有销售收入前置,营业收入后置的特点,地产企业的利润是滞后2年的,合同销售出去收钱,项目交付1-2年后进入营业收入。也就就说地产企业现在的营业收入是1-2年前的项目,其未来利润可以通过近年的销售收入测算出来,确定性很高。


其计算公式如下:

1、未来三年的权益销售利润=近三年权益销售收入-(建安成本 土地成本 税费成本 管理成本)-融资成本=近三年权益销售收入15%-有息负债20%


2、未来三年投资物业及其他收益=(投资物业 其他多元化、金融类投资)3%

3、未来三年归属股东利润=未来三年的权益销售利润 未来三年投资物业及其他收益

简单来说就是未来房地产企业的盈利是由销售利润和物业两块收益组成。其中,今年的销售利润主要反映的两年前的销售情况。


保利地产房地产的龙头企业,2019年半年报,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1.4亿元,同比增长1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9.6亿元,同比增长53.3%。

  业绩快速增长,盈利能力显著提升。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1.4亿元,同比增长19.5%,归母净利润为99.6亿元,同比增长53.3%,主要系项目竣工交付的结转面积与结转单价的提高,同时,转结项目权益比例亦有所上升。报告期内,公司销售毛利率及净利率为39.75%和18.23%,分别较上年同期提高4.36pct和2.58pct,整体盈利水平进一步向上。


聚焦核心一、二线,资源储备充足。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面积1636.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6%;销售金额2526.2亿元,同比增长17.3%,其中一、二线城市及六大核心城市群销售贡献均超75%。2019年上半年,公司拿地总价为533亿元,同比下降50%,拿地销售比0.21,投资意愿较弱;而当前,公司董事会已通过调整2019年度投资计划的议案,同意将2019年度投资计划从2700亿元调整至2900亿元,在土地溢价率回归合理的时间点因时而动调整投资节奏,彰显公司拿地策略的灵活性。2019年上半年新增容积率面积826万平方米,总成本533亿元,一、二线城市拓展金额及面积占比分别为78%和60%。公司坚持聚焦一、二线城市及核心城市群,截至2019年上半年末,拥有待开发面积7618万平方米,其中一、二线城市占比60%以上,可满足未来2至3年的开发需求。


  杠杆率持续下降,低成本融资优势显现, 短期偿债能力优,业绩锁定性佳。截止2019年半年度末,公司有息负债综合成本仅约5%,优势突出,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40.5%,较2018年末下降2.1个百分点;公司净负债率为42.85%,较年初下降3.92pct,负债率持续改善。报告期内,公司成功发行5亿美元债和中期票据15亿元,并获批公司债券150亿元,在资金趋紧的背景下,依旧保持了通畅的融资渠道,同时,公司综合融资成本仅约4.99%,处于行业较低水平,低成本融资优势尽显。货币资金/(短期借款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2.6倍,短期偿债能力优。公司2018年末预收款为3621亿元,对2019年下半年wind一致预期营收的锁定度达208%(2019年下半年wind一致预期营收=2019年wind一致预期营收-已披露的上半年营收),业绩锁定性佳,在满足2019年wind一致预期营收后,剩余的1883亿元仍能锁定2020年wind一致预期营收的62%。


  保利地产业绩高增,销售稳健,土地储备丰富,财务稳健,融资优势显著。我们维持2019-2021年预测EPS分别为2.07、2.47、2.73。当前股价对应公司2019-2021年预测PE分别为7.0、5.6、5.1倍,略低于万科,较招商蛇口折让近两成,公司近三年最高、最低、中位数PE分别为13.9/7.1/9.0倍。



技术上,日线买盘潮放量,港股暴动,地产暴涨,A股地产作为滞涨低估优质蓝筹今日集体补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