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模式量化交易】祖鲁法则读书笔记!

交易就是一个道术结合的过程,做的是胜率,赚的是盈亏比,模式战法就是用来提高胜率和盈亏比!交易是一场修行,技术和修为缺一不可,用投资的心态去做投机的事情,不要用投机的心态去做投资的事情!


风险在于强转弱,机会在于弱转强。低吸,买在分歧,卖在一致;打板,买在一致,卖在分歧;半路,买在分歧转一致,卖在一致转分歧。


价值有界,成长有轨,周期有道,题材无边!股道,顺势而为,道术结合,仓位管理,模式交易,价值投机,知行合一!低估值,高成长,好买点,悟对道,用对术,这个世界终有一天属于我们!


祖鲁法则读书笔记

第一部分 前言:

理想的成长股必须具备以下几个特性:

1. 强劲的增长记录

2. 乐观的未来前景及预测

3. 与预测的增长率相比,具有较低的市盈率

4. 远超过每股收益的强劲现金流

5. 适中而非过高的资产负债率

6. 在前1年拥有正的相对强度

7. 董事们增持公司股份

第二部分 选择成长股的7大标准

第1大标准: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比率

1、用同一周期的数据进行比较

2、REFS预测数据

3、核实预测的有效性

4、研究经纪人的综合预测

5、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比率检验

6、避开市盈率过高的股票

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比率(PEG)是用某只股票的预期市盈率,除以未来每股收益增长率的估计值计算而来的。PEG仅适用于成长型公司,购买PEG小于1的股票,其吸引力在于他们能提供通常与低风险投资相联系的安全感,同时也不用牺牲成长股在初期的获利空间。

为了让PEG之间的比较更加有意义,至关重要的一点是,计算PEG时所依据的数据必须恰好来自同一时期,并且这种比较也总是最新的、动态的。REFS预测数据最佳是使用滚动的未来12月的统计数据,同时高速成长的公司通常具有较高的历史市盈率数据,这一事实常常会令依据上一财年业绩来思考的投资者非常为难。毫无疑问,以滚动的未来12个月作为对比的基础,可以帮助投资者极为迅速地察觉到反常的好买卖,尤其是在那些具有超常每股收益增长率的公司之中找到这类交易。

基于未来业绩的估计来比较各公司的业绩,高度依赖于经纪人的预测,有必要留心非连续亏损的任何细节信息,同时关注股利支付的水平以及其预测。

同时,就市场评级而言,任何市盈率非常高的公司,都是在投资未来的时间,增长率迟早会放缓,并且市盈率将会下跌到一个更为正常的水平,然后回到某个平均水平,甚至是低于平均值得一个水平。请记住,由一家公司市盈率状态改变所引起的股价大幅上扬,很可能发生逆转。一次相对微小的后退,或许会轻易引起某一天文数字般的市盈率崩溃。

第2大标准:现金流

1、强劲现金流的优势

2、构建基于现金流的筛选标准

3、资本支出与企业持续经营能力

“并非所有的收益都是生来平等的”,购买拥有健康的现金结余和现金流远超过每股收益,表现良好的一致成长股,比其他任何一项投资更让人放心。与收益相比,现金流更难伪造,也正是因为这一点,充裕的现金流可以避免公司伪造账目,而这正是许多看起来具有吸引力的成长股最终败落的原因。

一家公司的股价与现金流比率(PCF),可以用该公司的市值除以其现金流量计算得到。股价与现金流比率本身并不能表明一家公司拥有强劲的现金流,它只能告诉你,为了购买该公司的股票,你必须支付的价格是每股现金流量的多少倍,也就是说,与现金流相比,这些股票是便宜还是贵。

现金流是任意一家企业的命脉,除了能让投资者确认一家公司有没有伪造账目,它还能表明一下事实:

1、未来的股利是否安全。

2、流动性和负债的大致变动趋势。

3、一家公司是否过度扩张营运。

4、未来的扩张计划及资本支出计划能否从公司内部获得资金支持。

构建基于每股现金流的筛选标准,需要将它与同一会计期间的每股收益联系起来。只需要上一报告年度的每股现金流超过每股收益,并且在过去5年里,平均的每股现金流超过平均的每股收益即可。现金流的筛选标准尤其是对小型股和新股而言,特别是在熊市中最为有效。

资本支出是现金流的一种用途,而不是它所应发的费用。那些吞噬股东现金的公司,也可以称为“现金老虎”,所以应该避开那些过去5年中,资本支出超过其现金流的公司,寻找那些现金流远超过资本支出的公司,以确保公司给股东留下一些真正有价值的东西。所以,价格—现金流净额比率(市值/现金流入减去资本支出,POER)或许是比市盈率更有意义的一个投资指标。

第3大标准:相对强度

1、相关强度需要满足的两个要求

2、进一步的证据

3、更多有关相对强度的内容

4、技术分析

相对强度,是在上一年和上一个月,某一股票价格相对市场的强弱。在实践中,表现最好的股票常常是那些已经战胜市场,并开始以胜利者姿态行事的公司。

作为第三条筛选标准,相对强度必须满足两个要求。首先,它在前一个月必须为正值(即便是0.1%也足够了),其次,在过去的12个月它必须既为正值,又高于前1个月的相对强度数字。

作为一名关注基本面的投资者,我总是将每股现金流视为比相对强度更为重要的一项筛选标准。然而,根据迄今为止的检验结果,先对强度筛选标准无疑是战胜现金流标准的赢家,所以我很乐意修正我的偏见。

第4大标准:管理能力

1、评价公司管理能力的7大建议

2、首席执行官变动的影响

3、董事股份交易的影响

第5大标准:竞争优势

1、行业地位

2、公司的关键统计数据

第6大标准:财务状况

1、资产负债率

2、4种辅助投资工具

作为一般性指引,超过50%的资产负债率可能引起关注的一个原因,尤其是在一家公司的短期借款占很大比例的情况下。我曾给投资如下的建议:假如一家的资产负债率超过了其净资产的50%,应该避免将这类公司作为投资对象。现在,我更能容忍高资产负债率,只要现金流的确很强劲,并且资产负载率正在迅速降低。

第7大标准:每股收益

1、经纪人综合预测的变动

2、克隆公司活动的能力

如果一家公司的每股收益增长正在加速,常常能够提供廉价购买其股票的一次绝佳机会。原因很简单,预测每股收益的变动要花上几个月的时间,而且更重要的是,该公司的增长率要反应在股票价格之中,也要花上几个月时间。


成长股选择的其他标准

1、公司市值

2、各类市场分析

3、有吸引力的股利收益率

4、回购股票的公司

5、新变化可称为额外优势

6、股价与销售额比率

股价与销售额比率(PSR)低于1.0,并且在过去12个月里具有较高的相对强度,是过去的40多年里最有效的投资标准之一。PSR主要用于辨认复苏情况,或者是仔细核实一家成长型公司的股票有没有被高估。当一家公司开始亏损,因而没有可以评价股票的市盈率时,他显得尤其有用。

另外一个重要并且可变的因素,是一家公司的债务水平。因此,资产负债率应当保持在合理的水平,这样PSR的比较才是有效的。

全方位评价成长股

强制性标准

1、拥有是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比率(PEG小于1,小资金而言,小于0.75)

2、不超过20倍的预期市盈率

3、强劲的现金流(上一报告年度,以及前5年的平均值来看,每股现金流都要超过每股收益)

4、低资产负债率或有现金结余(资产负债率低于50%,或者更好的情况是,拥有正的现金余额)

5、高相对强度(过去12个月的相对强度较高,并且过去一个月或过去三个月的相对强度也较高)

6、竞争优势(拥有某项强大的竞争优势)

7、董事们的交易(没有大批量董事在积极卖出公司股票)

可选择使用的标准

1、加速增长的每股收益

2、董事们买入自己公司的股票

3、市值(位于3000万到2.5亿英镑之间)

4、股利收益率

加分标准

1、低股价与销售额比率

2、某样新东西

3、低股价与研发支出比率(PRR)

4、合理的资产状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