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模式量化交易】国联股份,工业互联网的拼多多!

交易就是一个道术结合的过程,做的是胜率,赚的是盈亏比,模式战法就是用来提高胜率和盈亏比!交易是一场修行,技术和修为缺一不可,用投资的心态去做投机的事情,不要用投机的心态去做投资的事情!


风险在于强转弱,机会在于弱转强。低吸,买在分歧,卖在一致;打板,买在一致,卖在分歧;半路,买在分歧转一致,卖在一致转分歧。


价值有界,成长有轨,周期有道,题材无边!股道,顺势而为,道术结合,仓位管理,模式交易,价值投机,知行合一!低估值,高成长,好买点,悟对道,用对术,这个世界终有一天属于我们!


国联股份,工业互联网行业的拼多多。公司深耕B2B电商领域多年,自营电商平台受益于业务协同。公司在B2B信息服务领域已深耕20多年,积累了产业用户群体和信息资源。公司主要有3个垂直电商平台:涂多多、卫多多和玻多多,分别涉及钛白粉、原纸和玻璃产业链。电商平台均由产业信息分网运营团队孵化而来,交易用户也主要由行业网站会员转化,实现主营业务协同发展。电商平台用户数量和商品种类持续增长,而管理费率和销售费率持续降低,规模效应显著。国联云行业直播平台是国联股份开发运营的行业线上互动平台,以国联资源网和多多电商广泛的行业用户群体为受众基础。预计作为ToB电商直播的首批厂商,公司将依托强大的专业能力,丰富的客户资源,为国联资源网、多多平台和小资鸟进行反哺,对其提供更多的流量和曝光机会,并带来更多的注册和付费用户,后续会员费、广告费等收入有望明显增加。并且直播也将为商品带来了更高效和更灵活的投放方式,预计未来多多平台和小资鸟也将推出直播,全面赋能电商业务发展。

国联股份核心优势:

一、产业互联网平台厂商,B2B 2.0持续爆发。国联股份具有近20年B端客户服务经验,2015年开始发力B2B2.0,目前核心业务为:以国联资源网为载体的商业信息服务,以涂多多、卫多多、玻多多等为载体的网上交易业务。公司实控人合计持股41.81%,股权结构清晰,且员工激励机制完善。受益于B2B 2.0网上交易业务的放量,公司2016~2018年收入复合增速为101%,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为98%,增长势头强劲。


二、坐拥先发龙头优势,尽享互联网B端红利。

在国家政策、产业资本等催化下,互联网红利正向B端转移,B2B 2.0行业加速发展,市场潜力巨大。国联股份目前的三个核心交易平台涂多多、卫多多和玻多多均面临线上交易渗透率提升、对线下交易进行产业整合的发展机会。公司坐拥国联资源网及“多多系”平台资源优势,以及丰富的数据资源和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双重优势,有望强者恒强,充分享受B2B成长红利。


三、深挖产业富矿,三维度打开未来成长空间。

公司业务有望迎来三个维度的成长机会:1)背靠国联资源网产业富矿,用户流量与转化率有望迎来双提升;2)在垂直品类的横向拓展方面有很大空间;3)在物流和金融等增值业务纵向延伸方面具有广阔前景。


四、优秀的商业模式。公司网上交易业务的模式是:

1、与上游主要原材料供应商签订采购框架协议。

2、根据历史数据、未来市场趋势、订单情况制定采购计划。部分货品会以预付款形式订购以保证货源。

3、公司在平台上架货物并发布信息。

4、下游客户与公司签订销售协议,根据订单对客户发货,部分货品从平台自有仓库发出,部分由供应商直接向客户发出。

5、确认收货后,通过管理途径进行收入确认。


五、天花板空间巨大。

垂直电商平台收入增长迅速,渗透率仍然较低,发展空间广阔。16-18年,公司自营电商业务收入复合增速112%,成为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截至2018年,公司自营电商业务在相应领域渗透率均不足5%,提升空间广阔。


六、护城河深度。

先发者恒强,坐拥平台 数据双重优势,公司自创立之初,即开展 B 端业务,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以及先发资源优势。根据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的数据,以确认营收为标准进行统计,国联股份在国内 B2B 电商平台的市场份额为 6.1%,位居第 5 名。由于排名前 7 的 B2B 电商平台中,除阿里巴巴外,各个集团都专营于不同的细分行业领域,因此在国联股份目前所处的涂料、卫生用品、玻璃等 B2B 垂直细分领域,公司为细分行业龙头。

B2B电商平台纵向深化和横向拓展,未来增长可期。2019Q3,公司营收增速77.2%,增长主要来自电商平台业务。未来,电商业务沿着产业链向上游拓展更多产品,增强用户粘性,增加利润增长点。公司可以进一步发展供应链服务业务,提升壁垒。公司产业信息网站每一个优势行业团队都可以发展为新的垂直电商平台,实现电商业务的横向拓展。


七、股权结构非常清晰,员工激励机制完善。

公司前十大股东中持股比例合计占总股本 60.47%,其中公司实际控制人为董事长刘泉家族、总经理钱晓钧家族,两人于 1998 年毕业后即开始共同创业。目前,刘泉、钱晓钧持股比例分别为 19.70%、19.91%。同时,董事长的家族成员刘源、总裁的家族成员李映芝和李粤龙分别持有公司 1.10%、0.22%和 0.88%股权。因此,根据钱晓钧、刘泉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总股份数量及持股比例调整计算后,实控人刘泉家族、钱晓钧家族合计持有公司 41.81%股份。除实际控制人之外,公司的自然人股东中,涉及核心骨干 59 人。另外,公司还拥有三个员工持股平台,分别为安泰盛投、国锦盛世和宏联科创,系 2011 年 12 月 公司第一次增资时设立,间接持有公司 3.77%股权,涉及国联资源网各部门、涂多多、卫多多和玻多多等骨干人员近百余人。综合来看,公司股权结构清晰,员工激励机制完善,管理层与股东利益一致。


八、B2B2.0 持续爆发,业绩高增长势头强劲。

公司自 2015 年正式开展 B2B2.0 业务以来,随着涂多多、卫多多、玻多多三大交易平台的规模快速放量,业绩进入高速增长通道。其中,2016~2018 年收入复合增速为 101%,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为 98%。2019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 24.92 亿元,同比增长 71%;归母净利润 0.65 亿元,同比增长 57%,高增长势头非常强劲。


从收入结构来看:公司的 B2B2.0 交易业务 2016~2018 年复合增速为 112%,高于 公司整体收入增速,是公司收入高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其占比从 2016 年 85.87% 上升至 2018 年 95.59%。除此外,截止到 2018 年,公司 B2B1.0 业务商业信息服 务、互联网应用服务业务的占比分别为 3.07%、1.34%,占比相对较小。


从毛利率来看:以 2018 年为例,公司 B2B2.0 交易业务、B2B1.0 业务商业信息服务业务、互联网应用服务业务的毛利率分别为 5.58%、66.83%、68.53%,由于公司 B2B2.0 交易业务快速放量带来占比提升,带来公司整体毛利率有所下降。其中,B2B2.0 交易业务毛利率偏低的主要原因在于公司对 B2B2.0 交易业务中自主撮合的交易额全额计入了收入,而非按撮合产生的服务费计算收入。从毛利率来看,与同类型公司相比,国联股份销售毛利率相对较高,体现了公司平台优势所带来的高议价能力。


从费用率来看:由于公司为平台型企业,具有较强的规模效应,随着 B2B2.0 交易业务的收入放量,费用率呈现逐年下降的趋势。同时,由于公司的激励机制较为完善,费用控制相对较好。其中,2019 年上半年,公司期间费用率为 3.61%,较 2018 年全年下降 0.73%。

九、增值业务纵向延伸,物流金融前景广阔。

一个完整的 B2B2.0 闭环,应该是信息流、物流和资金流的闭环。目前,公司的业务主要包括了信息流和交易环节,未来在物流和资金流领域仍有巨大延展空间,有望在物流、金融业务方面获取强大的增量动能。

在物流服务领域:公司目前的交易,主要由核心供应商承担货物运输的物流服务。但公司正在计划布局中心仓、前置仓等模式,建设零配共享系统。同时,公司也会与平台会员(供应方)的仓库进行签约合作,提供属地化终端零配服务。根据公司招股说明书披露,公司自营物流配送量占总业务量的 12.01%,在总销售额中的占比呈逐年提升的态势。


十、轮线上化中深度受益。

国联云行业直播平台是国联股份开发运营的行业线上互动平台,以国联资源网和多多电商广泛的行业用户群体为受众基础。此次疫情导致企业线下运营困难,中小型企业纷纷线上化采购和售卖场景,ToB电商迎来增长点。公司依托传统信息资源网,以类“拼多多”模式打造ToB电商多多平台,渗透率提升空间预计将进一步加大。公司2月8日发起亿元产业链“战役”支援计划,联动企业数量超预期,将推动公司用户数和交易规模加速增长,推测将在此次疫情产生的线上化趋势中受益。



总结:国联股份,工业互联网的平多多,题材稀缺,模式牛逼,壁垒极高,空间巨大,高速成长,客户粘性强,估值合理,港资来袭,股东人数锐减,给与估值溢价,1.1倍PEG,百元股不是梦,欧奈尔杯柄突破,然后就涨停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