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模式量化交易】昭衍新药如何估值?

交易就是一个道术结合的过程,做的是胜率,赚的是盈亏比,模式战法就是用来提高胜率和盈亏比!交易是一场修行,技术和修为缺一不可,用投资的心态去做投机的事情,不要用投机的心态去做投资的事情!


风险在于强转弱,机会在于弱转强。低吸,买在分歧,卖在一致;打板,买在一致,卖在分歧;半路,买在分歧转一致,卖在一致转分歧。


价值有界,成长有轨,周期有道,题材无边!估值面锚定,基本面选股,技术面分析,资金面共振!股道,顺势而为,道术结合,仓位管理,模式交易,价值投机,胜而求战,败而求胜,知行合一!低估值,高成长,好买点,悟对道,用对术,这个世界终有一天属于我们!

【模式量化交易】昭衍新药业绩超预期,神预测!

老情人昭衍新药公众号里对他有过多次的专题分析,甚至年前给他了四季度超预期并且40倍估值对应55元的神预测!但是本轮高点下来,我选择了离场,原因也讲了,只是贵了,结果最近两天大跌。也许有人会说这是因为外围大跌导致的,我却想说即使没有外围市场因素,单从估值角度他一样是要跌的,只是早跌晚跌,快跌慢跌而已。

市场包含一切,万物皆轮回,谁也逃不过波动。股票更是如此,有高潮就有低谷,不管你是什么题材,什么概念,尤其是业绩保持稳定的增长的成长股,这种规律更加明显。

昭衍新药作为CRO黄金赛道里的一员,由于商业模式的特性,全年的业绩相对是比较容易量化的,所以估值自然很好计算,这也是他上市以来,业绩基本都是符合预期,甚至由于行业景气度提升出现超预期的原因。

正常来说,在他业绩相对普通的时候,市场给他40倍估值,业绩好一点的时候给了50倍,最高的时候接近60倍估值,本轮反弹最高点81.44的时候,对应今年估值就是59倍,那么你觉得他是否被高估呢?而他的业绩预期增速相对历史最高估值的时候是要低一些的,就算我叠加他一个四季度超预期,也不敢看的更高吧。

所以这种时候,一旦趋势开始走弱,对于价值投机者是波段卖出的时候。至于价值投资者,当然可以无视,以为价值投资者看的是未来三年,五年,甚至十年的净利润和市值,如果看短期波段,岂不是本末倒置吗?

那么昭衍新药目前的市场应该给多少倍估值呢?

前面说过,可以锚定一个40倍相对低估,正常市场可以给他45倍估值合理,目前因为市场不正常,所以冲抵溢价,但是因为四季度超预期,依旧给他10%上调,可以模糊的正确大概45倍吧,对应今年业绩,合理价格为62元,刚好是超预期跳空缺口这里。

那么买点,当然不能去咬定62的合理估值价格了,你得有一个价格区间,分批买入,年前我通过计算给他的对应区间为60到65,今天回踩最低点是66.76,65和66.76有多大区别呢?

所以很早之前已经画好了区间线,按照图中区间线,抛开估值角度不说,前年是MACD零下三次金叉的底背离,年后是MACD零上四次死叉的顶背离,事不过三,四不过三,这种技术走势本身就是看跌形态,如果又跟估值共振,是在没有理由去看多,更不要说外围如此震荡和不安。

目前真的跌下来了,那么就不能涨时看涨,跌时看跌了,这跟趋势投机有何区别呢?所以更多的要去结合估值,做好交易计划,分批低吸,不求买在最低,能均摊一个合理区间的平均价就好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